2023年全国五一巾帼奖名单公布 我市1集体1个人获表彰

2023-03-26 08:10:39 星期日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籍明泉 通讯员张志群)中华全国总工会3月24日在京举行2023年全国五一巾帼奖表彰大会,表彰2021年以来各个领域涌现出的先进女职工。其中,冀中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邢东矿矿山女子护卫队获评“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河北省眼科医院手麻科主任李芳获评“全国五一巾帼标兵”。

冀中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邢东矿矿山女子护卫队始建于2006年6月,目前在册职工17人,主要负责矿区文明治理、秩序维护、案件查办和大型活动执勤等工作。女子护卫队近年来不断提升自身素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彰显了建功新时代的巾帼力量,先后荣获省“工人先锋号”、省“五一巾帼标兵岗”、市“三八红旗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李芳从事多年麻醉学和急救学的实践和研究,在全市率先开展了小儿吸入麻醉、喉罩的应用技术、小儿舒适牙科的治疗,填补了省内空白,带领科室成为全市麻醉学专业唯一的重点学科。近年来,她荣获河北省“三三三人才工程”第二层次人选、省“五一巾帼标兵”、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出版著作2部。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