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猛实地调研邢台机场和邢台华源电力抽水蓄能项目

2023-03-24 09:04:59 星期五  来源:邢台日报

杨猛实地调研邢台机场和邢台华源电力抽水蓄能项目

加快进度 强化保障 全力推进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本报讯(记者张文学)3月23日,市委书记杨猛先后到沙河市、信都区实地调研邢台机场和邢台华源电力抽水蓄能项目。他强调,要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加快推进重大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邢台褡裢机场是打造京津冀世界级机场群的重要节点工程,是华北地区“十四五”通航的唯一新建支线机场,建成后对于构建公路、铁路、航空综合立体交通,方便邢台及周边城市群众出行、货物运输等具有重要意义。杨猛先后到航站楼、航管楼和塔台实地察看,详细了解机场通航准备情况。他指出,要进一步明确机场功能定位,充分发挥其在构建现代立体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重要作用,更好服务邢台经济社会发展。相关单位要严格按照既定目标,加快推进各项前期工作,努力实现“建设时期最短、通航运营最快、服务群众最优”的总体目标,确保机场早日通航运营。

邢台华源电力抽水蓄能项目总投资84.7亿元,是国家抽水蓄能规划“十四五”重点实施项目,实施后可实现经济、社会、生态效益有机统一,为加快绿色转型发展作出重大贡献。在项目勘探平硐前,杨猛认真听取项目情况汇报,他指出,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建设在优化能源结构、改善生态环境、促进县域经济发展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相关单位要加快推进工程建设进度,全力保障要素供给,为项目顺利实施创造良好条件。

杨猛强调,当前邢台正处于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始终保持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良好精神状态,集中精力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增实力,加快推动全市综合经济实力实现新提升。要高度重视基础设施建设,加大交通、水利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推进力度,不断优化基础设施布局、结构、功能,持续提升城市功能品质。要加快项目建设,强化统筹协调,做好服务保障,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形成推动项目建设的强大合力,确保各项基础设施项目如期推进、按期竣工、早日投用。

市委常委、秘书长贾云霄及市发改委、市交通局、市水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