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猛在调研大陆泽、宁晋泊蓄滞洪区防洪工程与安全建设项目时强调

2023-03-21 10:45:53 星期二  来源:邢台日报

杨猛在调研大陆泽、宁晋泊蓄滞洪区防洪工程与安全建设项目时强调

强化保障密切配合加快推进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用

本报讯(记者张文学)3月20日,市委书记杨猛到宁晋县调研大陆泽、宁晋泊蓄滞洪区防洪工程与安全建设项目。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强化保障、密切配合、加快推进,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推动项目早日建成投用,更好地服务发展、造福群众。

我市于去年7月启动实施大陆泽、宁晋泊蓄滞洪区防洪工程与安全建设项目。该项目是国务院部署实施的150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总投资33.69亿元、建设总工期为36个月,对增加河道行洪能力、提高防灾减灾水平,拉动有效投资需求、促进经济稳定增长以及提升我市雨洪资源利用能力水平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杨猛听取了项目涉及宁晋县相关工程的规划、组织实施和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他强调,大陆泽、宁晋泊蓄滞洪区防洪工程与安全建设项目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相关县(市、区)和有关部门要认真履行属地责任,按照全市统一部署,抓紧抓实各项工程建设,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实施。要扎实做好蓄滞洪区建设资金配套、土地组卷等工作,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全力加快建设步伐,不折不扣完成既定节点任务,确保项目如期推进、按期竣工。要统筹考虑发展安全和产业布局,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为地方经济发展留足空间。

杨猛还实地察看了位于项目区内的河北三川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他强调,蓄滞洪区项目的顺利实施对企业安全生产、健康发展至关重要。相关企业要严格按照规划设计要求,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积极配合做好各项工作,为蓄滞洪区项目早日建成投用、发挥综合效益作出自己的贡献。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