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学雷锋融入日常化作经常

2023-03-21 10:40:12 星期二  来源:邢台日报

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广宗县公路管理站:

让学雷锋融入日常化作经常

本报记者 王勇

慰问孤寡老人、开展助学行动、服务过往司机……在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广宗县公路管理站,有一群热心的养路工,他们以人民满意为标准,长期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近日,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广宗县公路管理站被省委宣传部命名为全省学雷锋活动模范岗。

近年来,该站坚持开展“传承雷锋精神,树公路员工形象”为主题的各类帮扶、救助活动。连续14年开展“暖冬行动”,为城乡困难群众、独居老人捐赠棉衣、棉被,帮助他们“温暖过冬”。同时,与小庄村小学结成助学帮扶对子,向学校捐献书籍,为贫困学生捐赠助学款。

该站始终弘扬雷锋精神,传承榜样力量,涌现出一批又一批的学雷锋标兵。养路工王新昌默默养护路桥20多年,坚持义务为遇到困难的行人和车辆提供帮助,做过的好事数不胜数。他用装有补胎工具和常用药品的“便民服务箱”帮助过很多人。他本人荣获“助人为乐”中国好人称号。为了帮助更多的人,该站立足公路养管行业特点,在孙庄道班设立公路服务驿站,可以为来往司机提供停放车辆,临时休息,供应热水、应急药品,引路带路等多种服务。驿站成立后,已经为400多人提供了服务。

“人民公路为人民。”该站副站长张建迪说,他们将立足岗位无私奉献,不断传承雷锋精神建设人民满意公路,自觉把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为公路养护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