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祭扫 弘扬新风

2023-03-21 10:39:43 星期二  来源:邢台日报

市民政局、市文明办发出倡议——

文明祭扫 弘扬新风

本报讯(记者王芳 通讯员郭玉龙)清明将至,市民政局、市文明办联合发出《文明祭扫倡议书》,提倡文明、节俭、安全祭扫,弘扬时代新风,理性表达哀思。

提倡通过家庭追思会、网络祭扫、“丝带寄哀思”等环保、文明、绿色的方式缅怀先辈,注重感恩与孝道传承,赋予传统节日健康文明时代内涵,将中华民族扫墓祭祀、缅怀祖先的传统情感融入现代文明的表达方式。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老人在世时多尽孝道;老人逝世后,从简办丧、简朴为本,提倡不大操大办、不铺张浪费、不互相攀比,节俭祭扫,以绿色文明新方式追思故人。

强化安全意识,不在街道、广场、公园、居民小区等场所焚烧纸钱、抛撒祭品,不在墓地、林区、耕地等区域焚纸烧香、燃放鞭炮,防止因祭祀引发火灾事故。

鼓励带头做好亲属及身边人员文明祭扫宣传引导。全市党政机关、大中小学、企事业单位广大党员干部、共青团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文明祭扫的先行者、带头人,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群众,自觉以绿色、文明、低碳、安全形式进行祭扫、祭奠。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