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去露营!100处共享公园绿地陆续开放等你来玩

2023-03-21 09:57:53 星期二  来源:牛城晚报

春暖花开去露营!100处共享公园绿地陆续开放等你来玩

总开放面积88.8万平方米可运动健身、休闲游憩、搭设帐篷等

扫码了解详情

春暖花开,百花齐放,你是不是有了春游的冲动?今后,在家门口就可以搭帐篷露营、野餐,您可以坐在草坪上仰望朵朵繁花,身临其境感受花瓣雨……

备受市民关注的城市公园绿地开放共享试点工作近日迎来新进展,市园林中心在广泛征求市民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积极推进试点探索,完善相关设施后,市主城区将陆续开放100处共享公园绿地。

邢台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刘晓燕 通讯员 张立娜 韩立臣 文/图

1名单公布 主城区陆续开放100处共享公园绿地

这100处共享公园绿地包括,利用公园、游园、绿地和林下空间划定开放共享区域70个,利用环城绿道划定开放共享区域10个,利用郊野公园、防护绿地划定开放共享区域20个,总开放面积达88.8万平方米。

划定开放共享的区域涉及点位,主要分布在达活泉公园、历史文化公园、正气园、市民客厅游园、团结园等公园游园67处,七里河附近月亮湾、沙滩公园、体育公园等8处,开元路、东华路、泉北大街、襄都路等街道绿地、林下空间14处,园博园内9处,新时代广场2处。

据介绍,共享公园绿地可开展运动健身、休闲游憩、搭设帐篷等多样化活动类型,满足“全龄段”需求。

2加强养护 建立绿地开放养护轮换机制

“这是一项全面贯彻落实住建部和省住建厅对公园绿地开放共享试点的重要举措。”市园林中心主任薛克学介绍,为让开放共享后的公园绿地焕发生机,使大家在公园绿地开放共享新空间内愉快、安全地进行休闲游憩、运动健身等活动,他们将加强养护力量,建立绿地开放养护轮换机制。

草坪开放期为5月-11月中单数月份(9:00—18:00);轮换休养期为5月—11月中双数月份。林下空间开放时间为5月-11月(9:00—19:00),可以让小草有充分时间“休息”。

他们还将继续完善设施,在开放共享区域设置统一标识,草坪“轮换”期设置标识标牌,引导市民按需选择地点。同时,将完善配套服务设施,有计划、分片区开展养护维修。

3温馨提醒 享受大自然的同时注意文明游玩

“不同于以往仅仅将公园大门打开,本次城市公园绿地开放共享的重点,就是把公园里部分草坪、林下空间等以往不鼓励大家进入的空间,向群众开放共享,让大家可以进去露营等,‘零距离’亲近自然。”园林绿化服务部部长李军说,开放公园绿地将为市民生活增添美好,也需要市民爱惜呵护。

李军提醒市民,进入公园绿地游玩享受大自然的同时,注意观看《邢台市区开放共享公园绿地游客须知》,遵守相关规定,游玩避开绿地轮换休养期,不要随意踩踏未开放区域的草坪,自觉保护共享区域内生态环境,大家一起携手共创公园绿地开放共享新空间。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