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猛在信都区龙冈经济开发区调研时强调

2023-03-20 09:04:15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突出园区主责主业 壮大优势产业集群 加快推动全市开发区提档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记者张文学)3月19日,市委书记杨猛到信都区龙冈经济开发区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全力推动开发区提档升级,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杨猛认真听取了龙冈经济开发区规划建设情况汇报,实地考察了河北红星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河北长征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和邢台华戎装备制造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公司发展历程、产品研发、生产经营以及下一步发展计划。他强调,龙冈经济开发区要找准定位,突出园区主责主业,壮大优势产业集群,专心专注瞄准新能源车及配件产业,做好延链、补链、强链文章,不断壮大自身实力。

杨猛指出,开发区是经济发展的主战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开发区建设发展,深入推进开发区管理体制改革。市委、市政府专门制定《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推动开发区提档升级专项行动方案》,提出21条含金量高、可操作性强的具体措施。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抢抓机遇、狠抓落实,聚焦特色产业、龙头企业发力,加快推动开发区提档升级,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注入动力活力。

杨猛强调,各县(市、区)要进一步聚焦开发区主责主业,围绕做大做强主导产业、龙头企业,加强配套设施建设和要素保障,不断提升园区承载力。要形成市县一体推进开发区建设的强大合力,市直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服务意识,紧密结合各自职能,加强服务指导,积极帮助争取政策和资金支持,在服务开发区提档升级中展现担当作为。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服务水平,落实好各项优惠政策,真诚与企业家交心做朋友,深入研究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瓶颈问题,不断增强企业谋发展、上项目的信心决心。

市委常委、秘书长贾云霄及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科技局、市商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