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

2023-03-20 09:03:05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五论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加快推动全市经济综合实力实现新提升

本报评论员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最大的潜力和后劲仍然在农村。乡村要振兴,产业必振兴。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离不开产业带动;促进乡村全面振兴,更少不了产业支撑。加快推动全市经济综合实力实现新提升,需要我们把产业振兴作为重中之重,以高质量发展为导向发挥好自身优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产业振兴要坚持精准发力,立足特色资源,关注市场需求,发展优势产业,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更多更好惠及农村农民。这一重要论述为我们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解放思想、拓宽思路,紧密结合乡村文化资源和发展基础,因地制宜发展休闲旅游、文化创意、健康养生等产业,打造地域特色品牌,构建特色产业体系,不断拓宽群众致富渠道。

产业要振兴,基础设施建设要先行。基础设施建设,是推动农业农村发展的重要抓手,为产业振兴提供有力支撑,也拓展出巨大的发展空间。我们要振奋精神,以务实举措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健全基础配套设施,完善公共服务体系,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夯实基础。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基层党组织是乡村建设的领头雁。产业振兴同样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我们要全面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抓实建强农村基层党支部,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培育文明和谐乡风,把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作风优势转化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发展优势,为产业振兴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注入澎湃的组织动能。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产业振兴是基础和关键。始终把产业振兴作为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因地制宜发展优势产业,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我们就一定能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注入不竭动力,为建设农业强国作出邢台贡献。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