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扎实推动全国两会精神落地见效 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中贡献更多邢台力量

2023-03-20 09:02:03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籍明泉)连日来,我市广大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纷纷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和自身的工作实际,确定目标,谋实举措,狠抓落实。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中贡献更多邢台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把产业振兴作为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积极延伸和拓展农业产业链。为我们提供了根本遵循。”南和区委书记郭卫欣表示,南和区将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积极延伸和拓展农业产业链,重点开展“双建双提”行动,即“吨半粮”示范区建设行动、和美乡村示范区建设行动,特色产业提质行动、农村农民收入提升行动,建成一二三产深度融合的现代农业强区。

“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着力补强产业链薄弱环节……我们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和国家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威县县委书记崔耀鹏说,他们锚定“全市争一、全省争先”目标,全面实施“项目攻坚年”,聚焦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农产品加工及乳品产业、中高端装备制造及新材料新能源产业、大健康产业、特钢产业等五大产业格局,从层次上拔高、从规模上突破,推动主导产业向产业集群迈进,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

“高质量的发展,需要高质量的营商环境。作为市场监管部门,将打出系列‘组合拳’,支持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为各类所有制企业创造公平竞争、竞相发展的环境,以实际行动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志华表示,该局将持续开展“质量帮扶进千企”服务企业行活动,在质量、标准、品牌、知识产权、检验检测、认证认可等11大领域,对全市25条制造业重点产业链和20个省级重点县域特色产业集群重点企业开展帮扶服务,力促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连日来,河北宁纺集团生产车间一派繁忙景象,全力赶订单,铆劲冲刺一季度“开门红”。今年恰逢宁纺建厂50周年,集团总经理徐建林说,他们将抓住国家大力支持实体经济和民营经济发展的有利条件,加快推进企业转型升级和项目建设,新上一批纺织印染服装自动化、智能化设备,完成泥坑酒业智能化白酒酿造生产线建设项目,加速向产业中高端迈进。同时,进一步强化科技引领,充分利用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等5个产业技术平台,开发更多符合市场潮流、具有较高科技含量的高附加值产品。

位于柏乡县的河北易沃克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特种机器人产品研发与制造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专利数超50项,软件著作权10余项。“这些成绩,正是我们奋力实施科技自主创新的结果。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让我们更加坚定了使命、明确了方向。”该公司总经理常雪松表示,他们将抢抓当前利好政策,加大科技创新力度,研发生产出更加智能的机器设备,为特种机器人赋予“生命”,在市场竞争中占据主动、赢得优势。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