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广大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 解放思想谋发展奋发进取开新局

2023-03-19 10:02:55 星期日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连日来,我市广大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解放思想谋发展,奋发进取开新局,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及省委、省政府各项部署要求融入实际工作,以饱满的热情、扎实的作风,加快推动全市综合经济实力实现新提升。

“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信都区委书记王银明表示,将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坚定不移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全力以赴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大会战,举全区之力抓好两汽一拖、春蕾新能源等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建链延链补链强链,为扎实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贡献更多信都力量。

国家税务总局邢台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孙玉英表示,全市税务系统将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市工作要求,积极融入服务经济发展大局,持续深化征管改革,全面提升税费治理能力和水平。深入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服务经营主体精准用好税费优惠政策,并充分发挥以数治税、以税咨政作用,为加快高质量发展献智献策。

“政府工作报告对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作出安排部署,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建强表示,全市教育系统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高质量发展对民营经济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德龙钢铁集团执行总裁刘国旗表示,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转变发展方式、调整产业结构、转换增长动力,更好统筹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加快推动钢铁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同时,紧盯下游新能源市场需求,加强自主创新,打造“拳头”产品,提升品牌效应,培育现代化产业体系,促进“两个循环”,在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和科技成果转化中发挥更大作用。

“我们要把产业振兴作为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抓实纺织服装、新材料、电线电缆、机械制造、食用菌种植、奶牛养殖等特色产业,高质量推动乡村建设提档升级。”宁晋县凤凰镇党委书记宁宗江表示,将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唱响服务城建、服务项目、服务群众主旋律,不断拓宽群众致富渠道,勇做发展急先锋、当好乡镇排头兵,加快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切实提高群众生活品质。

(本报记者马维勇 通讯员孔飞、谢晓英、侯红霞、李三虎)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