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乡邮路上的一颗“螺丝钉”

2023-03-19 09:51:16 星期日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杨煜兴)3月16日傍晚,刚从北京回来的全国人大代表郭红岗,来到市邮政分公司主城区寄递事业部会议室,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一边是翻开的笔记本,一边是电脑屏幕上的演示文稿,手边的政府工作报告上密密麻麻都是笔记,关于乡村振兴和乡村物流体系建设的内容被着重圈点了出来。郭红岗告诉记者,为了传达好全国两会精神,他整整备了三天课。

晚上7点半,会议正式开始。平时忙得互不见面的邮递员们,今天准时齐刷刷地坐到了会议室。

“郭班长,关于加大对农村偏远地区邮政网点建设的力度,全国两会有什么新精神呀?”刚开始,基层邮递员就不断提出关心的问题。“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里说了,要扎实推进农村改革发展,加强水电路气信邮等基础设施建设,实现符合条件的乡镇和建制村通硬化路、通客车,这对我们邮政工作者来说是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也为我们发挥作用提供了更便利的条件。”郭红岗耐心回答道。

“我们要认识到基层邮递工作的重要性……如果把全国交通、信息网络比作人体循环系统,那么邮递员就发挥着激发‘神经末梢’、疏通‘毛细血管’的作用。不少身处偏僻地区的人们,在出行、购物、商贸等方面受局限,正是我们邮递员们兢兢业业、无私奉献,基层群众才能过上更加便利的生活,我们一定做好乡邮路上的那一颗‘螺丝钉’。”郭红岗觉得,邮政工作者对全国两会精神最好的践行要体现在点滴工作中,用实干担当擦亮“人民邮政为人民”的金字招牌。

“听了郭班长的宣讲,我很受鼓舞。作为一名基层邮递员,我将坚持用心用情用力干好工作。”乡村邮递员张华林听完后对工作充满了信心。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