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启动市级企业技术中心认定工作

2023-03-19 09:49:56 星期日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郭文静通讯员潘子瑜)从市发改委获悉,日前我市2023年市级企业技术中心认定工作启动。有意向的企业可向所属县(市、区)发改部门提出申请并提交材料,申报工作将持续至3月30日。

据悉,今年市企业技术中心认定重点为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先进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领域的骨干企业,创新基础好、成长性高、产值规模较大的高新技术企业,对全市产业转型升级有较大影响的行业骨干企业。

申报企业须是我市行政区域内注册的独立法人企业并且满足年销售收入在1000万元以上、年度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支出额不低于200万元、专职研究与试验发展人员数不少于20人、企业技术开发仪器设备原值不低于200万元等条件。

企业技术中心是企业根据市场竞争需要设立的技术研发与创新机构。对创新能力强、创新机制好、符合条件的企业技术中心予以认定,旨在鼓励引导行业骨干企业带动产业技术进步和创新能力提高。近年来,通过政策引导,市发改委大力推进企业自主创新平台建设,创新平台建设水平稳步提升,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对接实效不断加强。截至目前,全市共培育认定5批95家市级企业技术中心,涵盖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其中29家成功升级为省级企业技术中心。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