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工委印发《2023年市直机关党建工作要点》

2023-03-18 08:45:19 星期六  来源:邢台日报

市直工委印发《2023年市直机关党建工作要点》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坚持走在前作表率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

本报讯(记者王帅薇 通讯员徐德业)近日,市直工委印发了《2023年市直机关党建工作要点》(以下简称《要点》),从加强政治机关建设、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突出党建责任落实、夯实基层基础、持续正风肃纪、服务中心大局等6方面,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我市机关党建工作走在前、作表率。

根据《要点》,市直工委将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首要任务,实施政治理论铸魂,全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机关,践行“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

《要点》提出,市直工委将强化基层党支部建设,开展“四强支部”创建活动,深入推进星级支部创评,建设一批年度机关党建工作示范点。“七一”前夕,组织开展“两优一先”表彰活动。

《要点》提出,将加强党员队伍教育管理,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上半年组织党务干部围绕机关党建业务编排剧目,在6月份开展“党建工作情景剧汇演”。改进党员管理方式,探索推行党员积分制管理。深度发掘身边典型,培树一批具有较大影响力的模范人物。

市直工委还将深入开展联学共建活动,深化联学共建活动成果,调整协作组划分方式,探索“分条线组织,跨行业交流”模式,确保“月有活动,季有交流,年有成果”,年底前形成一批理论和实践成果。在4季度召开联学共建成果交流会。

此外,《要点》还将从发挥群团组织作用、抓好“亮点工作”评选、开展“互融共促”活动等方面,深化“五一”劳动奖、青年文明号、巾帼文明岗创建,坚持每季度开展1次“亮点工作”评选活动,探索建立市直机关“惠农政策超市”,进一步增强群团组织的影响力、吸引力和号召力,提高“亮点工作”评选的影响力,协助建好建强基层党组织,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邢台实践的机关党建新篇章。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