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推进开发区提档升级

2023-03-18 08:43:04 星期六  来源:邢台日报

全力推进开发区提档升级

——三论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加快推动全市经济综合实力实现新提升

本报评论员

作为经济发展主战场、招商引资主力军、项目建设主阵地,开发区的能级和水平越高,对地方经济的拉动作用就越大。日前,我市召开2023年全市开发区提档升级现场会并印发了专项行动方案,为推动开发区提档升级指明了目标要求,提出了具体举措。我们要锚定既定目标、狠抓举措落实,全力推进开发区提档升级。

开发区是推动产业集聚、优化经济布局的重要载体,同时也是我们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开发区建设发展,深入推进开发区管理体制改革,为加快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难得机遇。《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推动开发区提档升级专项行动方案》作为我市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务实举措,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抓好开发区建设的坚定决心,是立足于邢台发展实际、符合当前发展趋势、指引全市上下并肩前行的行动指南。我们要切实在专项行动各项工作中展现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不折不扣执行专项行动方案,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加快完善基础设施,持续提升开发区承载力,让开发区成为全市优势产业聚集区、经济发展主引擎。

成事之要,关键在人。充分发挥开发区经济发展主战场作用,需要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形成市县一体推进开发区建设的强大合力。各级各部门要牢记初心使命,坚持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确保专项行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各县(市、区)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以历史耐心和战略定力夯实开发区发展基础。市直部门要服务大局、履职尽责,紧密结合各自职能,在推进专项行动上争当表率,在服务县域经济上展现担当作为,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注入动力活力。

坚持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以更强的决心、更实的举措、更大的干劲投入开发区提档升级专项行动中,我们一定能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推动开发区建设取得新成效,书写好邢台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