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广大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

2023-03-18 08:40:55 星期六  来源:邢台日报

我市广大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

真抓实干谋发展 勇毅前行建新功

本报讯连日来,我市广大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只争朝夕的昂扬斗志、守正创新的实干精神,认真履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为加快推动全市综合经济实力实现新提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沙河市将集中精力把两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沙河市委书记戎华奎表示,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自觉把沙河发展放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战略全局,积极融入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的邢台实践,突出抓好“五个强县(市)”和“数字沙河”“乐享沙河”建设,在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沙河上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

“全国两会精神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明确了努力方向。”广宗县委书记李行军表示,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着力推进项目招引、产业升级、县城建设、乡村振兴、生态保护、民生改善等重点工作,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努力谱写更多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的广宗篇章。

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康现芳说,政府工作报告对保障基本民生和发展社会事业作出安排部署,全市城管系统将以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为总抓手,建公园、增绿地、精绿化,全面提升城市人居环境水平;深入推进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抓好城管领域民生工程和惠民实事,切实补齐发展短板,积极构建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持续深化“不打烊”联防联查管理服务模式,及时发现、解决城市管理中的各类问题,助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大力发展职业教育’,作为技工院校,我们将以高技能人才培养为核心,以深化改革为动力,全力推动技工教育高质量发展。”邢台技师学院党委书记赵泽波表示,要进一步推进技工教育与全市主导产业深度融合,为本地重点项目、骨干企业培养输送高技能人才。同时,大力开展职业培训和创新创业培训,为产业、企业转型升级做好人才提升和技术支撑双服务。

“政府工作报告将减税降费等支持经济发展的措施列为重点工作,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国家税务总局隆尧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孙健表示,将继续发挥好税收职能作用,以智慧税务为依托,持续深化税收征管改革,优化纳税服务,释放政策红利,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在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实践中展现新作为。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提升社会治理效能’,社区虽小,但连着千家万户,做好社区工作十分重要。”信都区李村镇富兴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杨柠玮表示,将认真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坚持通过实地走访调研掌握基层一线民情民意,了解人民群众所思所需所急所盼,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现实利益问题,努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记者马维勇 通讯员申富国、王垒、穆红旭、王聪)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