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全力推进开发区提档升级

2023-03-17 08:40:30 星期五  来源:牛城晚报

2023年全市开发区提档升级现场会召开

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全力推进开发区提档升级

杨猛主持并讲话

本报讯3月16日,市委、市政府在清河县召开2023年全市开发区提档升级现场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快开发区发展的部署要求,动员各级各有关部门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全力推进开发区提档升级,加快推动全市综合经济实力实现新提升。

市委书记杨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秘书长贾云霄,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郑传记出席会议并分别讲了意见。会议印发了《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推动开发区提档升级专项行动方案》,该方案作为我市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务实举措,围绕推动开发区提档升级,提出了加强基础设施建设、鼓励企业创新和项目引进、加快实施简政放权、营造就业创业环境、坚持绿色集约发展等5个方面21条含金量高、可操作性强的具体措施,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抓好开发区建设的坚定决心。

杨猛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开发区建设发展,深入推进开发区管理体制改革,为加快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难得机遇。各级各部门要牢记初心使命,正确认识当前开发区工作中存在的优势和不足,扎实推进开发区提档升级专项行动,充分发挥开发区经济发展主战场作用,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注入动力活力。

杨猛强调,各县(市、区)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以历史的耐力和定力夯实开发区发展基础。要不折不扣执行专项行动方案,落实好市级奖补政策,研究制定好县级配套措施,加快推动各类要素向开发区集聚。要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加快完善基础设施,持续提升开发区承载力。要树立鲜明用人导向,坚持在开发区工作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良好局面。

杨猛要求,市直部门要服务大局、履职尽责,在服务县域经济上展现担当作为。要紧密结合各自职能,在推进专项行动上争当表率,形成市县一体推进开发区建设的强大合力。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扎实推进开发区建设迈上新台阶。各开发区要对标对表先进地区,学习先进经验,确保开发区提档升级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期间,与会同志观摩了清河经济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羊绒艺术馆、康佳之星清河创投中心和清水河综合治理项目,市商务局通报了全市开发区2022年度全省发展绩效考核结果,清河县、宁晋县、临西县、平乡县、广宗县作了交流发言。

各县(市、区)委书记、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各开发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邢台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张文学)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