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森林草原火灾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2023-03-16 08:46:19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露橦通讯员和钰)从市林业局获悉,本月起至年底,我市开展森林草原火灾隐患排查整治行动,旨在及时排查和消除森林草原火灾隐患,减少森林草原火灾发生概率,确保全市森林草原防火形势平稳。

市林业局将加强与应急、宣传、气象、民政、文旅、教育、供电等相关部门的协同配合,根据森林草原火险区划等级、森林草原资源分布情况和火灾发生实际情况,对不同区域采取针对性措施,紧盯重要时刻、重要部位、重要设施,科学开展专项行动。坚持问题导向,直面问题隐患,较真碰硬,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坚持边检边改,及时堵塞漏洞,对因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排查整治流于形式等导致发生火灾的,严肃追责。

行动期间,各级各有关部门将在重要入山口设立防火检查站,严格落实不扫码登记、不接受检查、不接受收缴火种、不接受宣传教育“四不放行”措施,杜绝一切火种进山入林。在森林草原防火区禁止吸烟、上坟烧纸、烧荒、野炊、燃放烟花爆竹等违法用火行为。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