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丨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2023-03-16 08:49:32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我市广大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

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开栏话:

春潮澎湃起,扬帆正当时。

全国两会闭幕后,我市广大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纷纷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和自身的工作实际,确定目标,谋实举措,狠抓落实。今天起,本报推出“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专栏,展现全市各地各部门干部群众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邢台的精神风貌和生动实践。

本报讯(记者王帅薇通讯员范素素、李雪其、吕会杰)连日来,我市广大干部群众通过多种形式,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鼓足干劲、勇毅前行,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保持政策连续性针对性,加强各类政策协调配合,形成高质量发展合力。”宁晋县委书记王涛表示,将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推动“1+20”惠企政策直达快享,前置500万元奖励资金做好上市服务,扎实推进“项目代建”“供应链融资”“首问负责制+一日办结”“不入企、不扰企”“项目长制”等改革举措,深入开展“激浊扬清、扶正祛邪”专项治理,坚定不移地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全力打造最具温度、最为公正、最有口碑的营商环境。

“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是我县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重点。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为我们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柏乡县委书记王鹏表示,将聚焦智能制造、现代物流、功能农业、文旅康养等四大产业,搭建科技创新平台体系,加快培育科技型企业。引导小微企业通过股权、期权等激励措施,吸引科研院所、高等学校科研人员到企业创业,推动数量和质量双提升。建立网格化、精准化、全程化培育服务体系,培育扶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加快成长为高新技术企业,全县力争年内高新技术企业达到25家。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我们要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兜牢民生底线,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司国亮表示,全市人社系统将进一步树牢和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强化为民服务情怀和勇于担当意识,实施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深入推进“人社公共服务一体化”平台改革,着力建设城区步行15分钟、乡村辐射5公里的人社便民服务圈,真正把全国两会精神落到实处,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为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邢台贡献人社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中央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给我们民营企业发展带来了信心。”邢台纳科诺尔精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付建新表示,他们会牢牢把握发展机遇,着力提升科技自立自强能力,补齐技术、人才等关键领域短板,坚持高质量发展,为推动经济社会绿色化、低碳化发展作出民营企业应有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这令沙河市红石沟休闲生态农场负责人曾利刚备受鼓舞。

他表示,将坚持生产、生活、生态“三生相融”,加快一二三产深入融合发展,不断延伸产业链条,推动集花卉观赏、果菜采摘、乡村美食、科普示范、娱乐健身、农耕文化体验、果品加工于一体的高科技农业产业化园区不断发展壮大,绘写和美乡村新画卷。

市人大代表、河北领航律师事务所主任李寅岭认真收看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的电视直播。他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坚持依法行政、大道为公,使经济社会活动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作为一名法律工作者,我将发挥精通法律的专业优势和熟悉社情民意的实践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完善法治建设、守护群众美好生活贡献智慧和力量。”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