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更大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2023-03-14 11:22:03 星期二  来源:邢台日报

王艺

好的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也是竞争力,优化营商环境就是解放生产力、提高竞争力。当前,邢台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以更大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而激发市场活力、促进各类经营主体发展壮大,至关重要、尤为紧要。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从全国环境来看,尽管当前发展面临诸多困难挑战,但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也不会变。营商环境是一个地区核心竞争力和软实力的集中体现,也是关系到地区未来发展的一个重要指标。优化营商环境,是我们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升区域竞争力的必然选择,也是集聚市场要素、激发主体活力的关键所在。只要我们牢牢把握住高质量发展的总要求,不断以更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把各个行业企业的优势和活力真正激发出来,就一定能尽快提升全市经济综合实力,推动邢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优化营商环境,是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必然要求。营商环境,不仅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也是干部思想作风、精神状态的“试金石”。近年来,我市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并取得突出成效,但优化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必须通过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来进一步解决那些仍然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障碍。我们要通过补齐思想短板以补齐发展短板,通过改进工作作风来改善发展环境,千方百计优化营商环境,坚决破除一切制约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加快把邢台打造成为开放的高地、投资创业的首选地。

好的营商环境是发展之基、活力之源,抓营商环境就是抓发展。坚持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切实转变作风提高质效,最大力度帮助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减负担,我们就一定能为邢台高质量发展增动力、添活力,推动经济强市、美丽邢台建设迈上新台阶。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