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将推进交通安全“六大体系建设”

2023-03-14 11:21:08 星期二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杨煜兴)3月13日,记者在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上了解到,我市将在今年强力推进交通安全“六大体系建设”,全面推动道路交通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

在推进交通安全风险预测预警体系建设方面,我市将提升数据共享融合,聚焦道路交通安全突出风险,协调共享有关部门、行业、道路监测、重点人员和车辆等数据信息,建立道路交通工作信息资源库。

在推进源头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方面,将持续推进淘汰不符合车辆安全技术条件要求、达到报废标准的57座以上大客车、卧铺客车、“营转非”大客车;联合开展货车“大吨小标”、非法改装专项整治,严把登记、检验关。按照统一部署,开展推进低速电动车非法生产使用专项整治。

在推进交通违法精准查控体系建设方面,将依波次开展重点车辆、严重违法、重要时段公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进一步创新酒驾醉驾治理方式,构建路面查处、溯源治理、源头防范治理机制;持续深化“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在推进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体系建设方面,将深入推进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升行动。

在推进行业部门协同共治体系建设方面,将发挥好交安办牵头作用,加强力量建设和工作保障。依托安委会等平台,密切部门沟通协作。

在推进交通治理工作保障体系建设方面,将加强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服务平台和互联网平台运维管理,深化公安交通集指平台建设和智能化应用,联合农业农村部门推进“雪亮工程”视频在农村地区对接共享和拓展应用。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