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深入开展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月活动

2023-03-14 11:20:40 星期二  来源:邢台日报

以“七有七进”和“十个一”为主要内容

我市深入开展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月活动

本报讯(记者王露橦 通讯员和钰)日前,市林业局印发通知,本月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开展主题为“共享森林草原美景,保护林草防火当先”的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月活动,营造浓厚的森林草原防火氛围,构建全社会共同关心、参与、支持森林草原防火的工作格局。

据悉,此次宣传月活动,以“七有七进”和“十个一”为主要内容。“七有七进”,即:电视有影像、广播有声音、报刊有文章、网络有内容、手机有短信、街道有标语、墙报有专栏,推进宣传教育常态化、全覆盖;突出对重点时段、重点地区、重点人群的宣传教育,持续推进森林草原防火宣传进机关、进社区、进乡村、进农户、进企业、进学校、进景区。“十个一”,即:开展一次森林草原火灾肇事的典型案例宣传,发布一道森林草原防火决定或命令,开通一批森林草原防火宣传喇叭,开通一辆森林草原防火宣传车,举办一期森林草原防火知识培训班,召开一次森林草原防火村民动员大会,制发一份《森林草原防火村规民约》宣传单,签订一份森林草原防火责任状(书),开展一次“森林草原防火知识进校园”活动,制作一批森林草原防火宣传主题海报、标语。

与此同时,在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园、风景名胜区、历史文化保护区(点)、旅游景区,以及林区进山路口、公路、铁路、电力、电信线路沿线等重点区域、部位设置醒目的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标语、标牌(碑)。在进山入林卡口、防火检查站设置森林草原“防火码”。联合各级文化旅游主管部门将森林草原防火宣传融入景区标识、广播屏幕、导游解说词等宣传载体中,扎实做好对进山入林旅游踏青游客的森林草原防火安全教育,提高广大游客的防火自觉性,不断提高全社会森林草原防火意识,最大限度减少火灾发生和因灾损失,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草原资源安全。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