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猛在威县、清河县、临西县调研时强调真心实意扶企业 创新举措抓园区 以工作业绩展现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

2023-03-13 11:41:01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文学)3月12日,市委书记杨猛到威县、清河县、临西县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真心实意助推企业发展,政企形成合力推进项目建设,创新政策举措狠抓园区建设,切实在实际工作中展现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推动全市整体实力实现新提升。

杨猛先后考察了威县的吉利远程新能源商用车项目、叠加新材料汽车配件项目、河北道荣新能源科技公司、邢钢搬迁改造项目、根力多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清河县的河北南冠科技有限公司、中航上大高温合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临西县的中伟卓特液压科技有限公司、河北诚为轴承制造有限公司。他深入车间、展厅、实验室和项目工地,详细了解企业产品研发、生产经营、项目建设和特色产业集群发展状况。面对面听取企业家的意见建议,要求有关部门密切联系、加强协调、强化举措,帮助企业纾难解困,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企业竞争力、引领力。

杨猛强调,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必须体现在实际工作中,通过发展实效进行检验。当前,邢台正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牢牢扭住发展第一要务不放松,以更加敏锐的眼光、更加宽广的视野、更加开放的理念谋划推进发展,集中精力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增实力,加快推动传统优势特色产业提质增效,持续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不断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杨猛强调,各县(市、区)要立足实际,聚焦优势产业,加强政企互动,动员引导龙头骨干企业抓机遇上项目,引进一批上下游合作伙伴,加快推进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推动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做强做优做大,切实提升县域经济整体实力。要持续创造良好营商环境,加大政策扶持和要素保障力度, 充分激发企业技改扩能和以商招商的积极性。要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普惠性政策,动员企业加大创新研发力度,不断提升市场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要认真落实企业上市激励政策,推动更多符合条件的企业上市融资,增强发展后劲,形成百舸争流、千帆竞发的生动局面。

市委常委、秘书长贾云霄及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科技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