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在全省率先完成全域馆藏电子档案异地备份

2023-03-13 11:35:37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郭文静通讯员王浩)从市档案馆获悉,目前我市已将市档案馆和18个县(市、区)档案馆自身扫描或接收的馆藏电子档案数据进行异地备份。其中不乏革命历史档案、精准扶贫档案、农村土地确权档案等重要档案。备份硬盘已被送至张家口市档案馆进行异地保存。市档案馆成为全省首家完成全域馆藏电子档案异地备份的市级档案馆。

近年来,我市各级综合档案馆均开展了档案数字化工作,随之产生了大量电子档案。电子档案实现异地备份后,在突发事件、自然灾害发生时,可做到快速查找、还原输出和提供利用,有效确保全市电子档案信息数据安全,极大提升我市电子档案管理水平。

去年起,我市启动电子档案异地备份工作,期间克服了数据量大、数据来源多样等困难,最终成功以移动硬盘形式,按照标准的数据格式、封装要求进行异地备份,备份总数据量接近30T。今后,将探索电子档案数据异地异质备份,进一步提升工作质效和档案信息数据安全。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