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发布森林草原防火提示

2023-03-13 11:36:07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露橦 通讯员杜传兴)每年3月至5月是我市森林草原防火关键期。近日,市应急管理局发布森林草原防火暨春季安全提示。

当前,我市已进入春季森林防火关键期,高温、干旱、大风等高森林火险天气多,加之传统节日多,农事活动、进山旅游人员多,森林草原防火形势异常严峻,请全体市民共同遵守森林防火规定,自觉按照防火要求,主动扫码入林,进山踏青、施工、农事不携带火种,林内不燃篝火、不搞野炊、不吸烟,林区不燃放孔明灯,野外坚决不违规用火。遇有森林草原火灾,不惊慌不失措,科学合理避险,并及时拨打12119森林火灾报警电话。对违规野外用火造成森林草原火灾的,将依法查处,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市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提醒,森林火灾的危害严重,诸如烧毁林木、破坏生态平衡、威胁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造成空气污染等。希望全体市民关注森林防火,遵守防火规定;自觉移风易俗,倡导文明祭扫;坚持从我做起,筑牢防火围墙;增强法律意识,做到知法守法,保护来之不易的森林资源,严防森林火灾发生,共同携手创造优美的生态环境。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