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激发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精气神高效务实推动全市各项工作开创新局

2023-03-12 12:12:14 星期日  来源:邢台日报

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全面激发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精气神高效务实推动全市各项工作开创新局

杨猛主持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张文学)3月10日,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研究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推动开发区提档升级的工作专件,原则通过《关于做好我市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传达学习全国和全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验收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全国和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和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全省燃气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相关部署要求,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杨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必须落到具体行动、见到实际效果。开展开发区提档升级专项行动,是迈出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关键一步。要聚焦开发区这个全市高质量发展主战场,以求真务实、高效精准举措推动开发区提档升级。要在财税、金融、土地、产业、平台、审批、用工等方面加大扶持力度,确保开发区环境更加优化、政策更具吸引力。要坚持项目集中布局、产业集群发展、服务集成供给,推动新引进项目向主导产业集聚、向省级产业平台集聚。要深化开发区管理体制改革,勇于破解各类瓶颈问题,充分激发开发区活力。通过开展开发区提档升级等系列专项行动,在全市营造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浓厚氛围,为加快推动全市综合经济实力实现新提升注入强大动力活力。

会议强调,要大力实施粮食产能提升行动和优质粮食工程,保证粮食和重要农产品供给。抓好农村厕改和污水、垃圾、黑臭水体治理等工作,完善农村治理体系,推动农村公共服务供给有效覆盖,加快建设生态、宜居、和谐的美丽乡村。

会议要求,要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验收工作为契机,认真开展自查自评,着力打造工作亮点,全面提升市域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要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关心关爱老干部,强化服务保障,积极搭建平台,把老干部的政治、经验、威望优势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优势、政治生态优势、齐心协力干事创业优势。要紧盯燃气安全工作不放松,持续组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遏制燃气事故发生。

会议还传达了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扎实深入开展教育整顿,立足于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形成严管严治的常态长效机制,切实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