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不懈推进造林绿化事业加快建设天蓝地绿水秀的美丽邢台

2023-03-11 22:14:49 星期六  来源:邢台日报

市四大班子领导带头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坚持不懈推进造林绿化事业加快建设天蓝地绿水秀的美丽邢台

本报讯(记者张文学)拥抱春天,播种绿色。3月10日,在第45个植树节到来之际,市委书记杨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吉平等四大班子领导与市、区两级干部一起参加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号召全市干部群众认真履行植树义务,为建设天蓝、地绿、水秀的美丽邢台贡献力量。

今年市义务植树基地安排在信都区会宁镇武支江村白马河北岸,规划造林场地500亩,计划栽植国槐、刺槐等2万余株。上午9时许,市领导来到植树现场,与干部职工一起植树。杨猛在植树现场听取信都区和全市植树造林工作汇报,叮嘱有关方面切实做好技术指导和后期管护,提升植树成活率。他指出,当前正值春季造林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精心组织,广泛发动,科学开展国土绿化行动,巩固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成果,让邢襄大地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

据悉,今年我市持续开展国土绿化活动,以浅山丘陵区绿化、村庄绿化、河渠绿化、农田林网建设、森林质量提升等为重点,共安排营造林任务面积50.35万亩,目前已完成营造林面积5.87万亩。为高质量完成全年造林任务,我市将坚持因地制宜,以荒山荒地、未利用地等为重点,集中力量实施绿化攻坚,不断拓展绿化空间,同时建立政府引导、市场推动、多元投入、社会参与的造林机制,努力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共赢。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