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再添一家河北省外国院士工作站

2023-03-10 09:14:07 星期五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郭文静)3月9日,我市再添一家由省科技厅认定的外国院士工作站,在河北科技工程职业技术大学揭牌。截至目前,我市共有河北省外国院士工作站4家,另外3家分别建在邢台学院、河北道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华兴纸业包装有限公司。

依托该院士工作站,河北科技工程职业技术大学将与檀润华院士团队合作,在科技项目攻关、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系列科教融汇项目。据悉,檀润华院士为国家技术创新方法与实施工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终身名誉主任、乌克兰国家工程院外籍院士、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

河北省外国院士工作站是为企事业单位科技创新提供智力支撑的重要载体。河北科技工程职业技术大学升级为本科院校后,亟需提升自主创新能力。通过发挥该工作站在创新战略决策咨询、创新方法应用与人才培养、科研项目合作、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优势作用,将有助于学校柔性引进高端人才,推进重大科学问题、共性技术联合攻关,形成一批标志性项目成果,推进成果转化落地服务区域经济发展。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