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企业办实事 高效服务暖人心

2023-03-10 09:31:31 星期五  来源:邢台日报

践行“无事不扰、有事必到、服务周到”的服务理念——

心系企业办实事 高效服务暖人心

本报记者谢霄凌

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今年,我市实施“无事不扰、有事必到、服务周到”的服务理念,着眼于企业的实际需求,做到面对面交流、手把手解难、心贴心服务,切实打通企业发展的痛点、堵点和难点,使政策落实既有力度、更有温度,使服务更便捷、更高效、更优质。

审批提速度服务有温度

“北京博汇特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有意在平乡县投资项目”,看到平乡县招商部门的一则推送信息,县行政审批局第一时间派出了代办专员,与该公司沟通相关事宜。

平乡县创新推出“1+N”模式,由县行政审批局发挥“1”的作用,向涉及有关服务的“N”个部门延伸,通过跨部门协调、帮办代办等方式实现“一次办好”。

北京博汇特的投资意向信息就是通过招商、项目等多个部门的对接沟通,第一时间掌握了意向投资企业相关信息。当天,代办专员通过微信视频的方式远程指导企业填写信息。从企业开办到印章刻制,仅用了短短1个小时的时间,公司“零跑腿”便顺利将项目落户到了平乡县。

在河北两山能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门口,一张《入企执法检查提示卡》格外醒目,提示卡注明了入企执法检查人员需要履行的程序。

巨鹿经济开发区会同县纪委监委联合制发了“入企执法检查提示卡”,明确要求入企检查必须出示《入企检查审批备案表》、执法证或工作证,说明检查事由、依据、目的,有效减少因多头执法、重复检查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干扰,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今年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转职能、强作风,积极探索适合服务企业发展的新路子、新模式,为企服务“再加码”。

服务“不打烊”办事“不断档”

3月2日下班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接到一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诉求,该公司急需当天办结抵押注销和抵押登记两笔业务,涉及融资1.2亿元。    

情况紧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立即安排5名工作人员返回工作岗位,连续加班近2小时,为企业顺利办结业务,受到企业的高度赞扬。

据介绍,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积极推行不定时服务制度,以延时服务、周末“不打烊”、日清日结等便民利企服务措施,全面提升窗口服务效能。

“对咱们新区的惠企政策都了解吗?”“公司运营情况怎么样,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日前,邢东新区经济发展局工作人员来到辖区内一家企业进行实地调研。

据了解,邢东新区制定了《2023年“环境提升年”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邢东新区深化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若干措施》,对重点产业类项目实行专班化推进、清单式管理,开辟政务服务自助服务区,突破政务服务时间、空间限制,创新为市场主体提供“24小时不打烊”服务,用心用情当好企业发展“服务员”。

企业发展有问题,随时随地能解决。为最大限度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各部门加班加点,尽心竭力“帮”到点子上、“助”到关键处,拉近了党委、政府与企业间的距离,坚定了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底气。

倾听企业需求 为企解忧纾困

“废旧资源循环再利用的一系列工序对电能质量要求极高,变压器、线路和接电设备在使用过程中都可能存在安全隐患。”伟丰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废旧资源循环再利用项目负责人刘伟告诉记者,公司要想开足马力生产,用电安全问题一直是他最担心的。

国网邢台市任泽区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了解到公司的情况,主动上门,定期帮企业检查各类设备,为足量生产提供全力保障。

这是任泽区供电公司“助千企解难题保供电”活动的一个缩影。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任泽区供电公司成立工作小组,义务为企业用户的供电设施进行了全面安全隐患排查,并主动了解客户的用电需求,记录客户反映的各类问题和用电难题,及时提出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并督促落实。

企业开足马力,部门保驾护航。我市广大党员干部做好政策“宣传员”、项目“代办员”、问题“协调员”,深入企业和项目建设一线,围着企业转,帮助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急难愁盼事,让企业在一流营商环境中大有作为。

记者手记

重视企业、尊重企业、服务企业,企业才能与城市互相成就、共进共赢。

在采访的过程中,记者处处感受到各级各部门纷纷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把企业家当自家人、把企业事当自家事的浓厚氛围。提高办事效率,有各部门拧成一股绳的劲头;急事急办,有24小时“不打烊”的服务氛围;纾困解难,有惠企政策的全力支持……服务企业,走在前面、想进心里、落到细处,让在邢台投资创业的企业家们更有获得感。

好的营商环境是发展之基、活力之源。我市不断构建更加优质高效的为企服务体系,全方位助力企业发展,促进市场活力进一步释放,让企业对未来发展信心十足。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