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统筹思维 坚持规划引领在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中展现使命担当

2023-03-10 09:33:36 星期五  来源:邢台日报

杨猛在襄都区、信都区、任泽区调研时强调

强化统筹思维 坚持规划引领在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中展现使命担当

本报讯(记者张文学)3月8日至9日,市委书记杨猛先后到襄都区、信都区、任泽区调研。他强调,市中心城区要强化统筹规划、当好示范引领,狠抓末端落实,在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中展现使命担当,为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邢台作出更大贡献。

杨猛先后考察了襄都区的国煜千年项目、省眼科医院迁建工程二期项目,信都区的中钢集团邢台机械轧辊有限公司及其位于市开发区的搬迁改造升级项目、邢台钢铁有限责任公司、德龙钢铁有限公司,任泽区的华创国控集团光伏组件及TOPcon电池生产项目、永明地质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华密新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并就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创建工作进行深入调研。杨猛认真听取三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和产业发展规划介绍,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品研发、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发展计划,向企业负责人面对面征求关于发展城市经济的意见建议。他强调,市中心城区要立足辐射带动全市,大力引进包括城市工业在内的各类城市经济业态和模式,让高质量发展的动能更强劲、基础更坚实。要强化规划的引领作用,坚持中心城区“一盘棋”,结合各自功能定位,科学合理编制好相关规划,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让城市发展和建设不留历史遗憾。要以创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为目标,深入挖掘历史文化资源,做足做深邢襄文化,努力打造有影响力的城市品牌,不断提升城市软实力。

杨猛指出,当前邢台正处在爬坡过坎、滚石上山,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始终保持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做到言必行、行必果,不断提高执行力、落实力,确保政令畅通,以实绩实效展现担当作为。要高度关注、全力支持重点企业、骨干企业发展,加大政策扶持和要素保障力度,及时解决企业实际困难,把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体现到具体行动中。要积极引导企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鼓励企业在产品研发、新技术应用等方面持续加大投入,加快自身转型升级步伐。要加大以商招商力度,引导现有企业帮助引进更多上下游合作伙伴,带动壮大一批特色产业集群,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市委常委、秘书长贾云霄参加调研。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