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猛在旭阳经济开发区调研时强调

2023-03-09 08:29:06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杨猛在旭阳经济开发区调研时强调

解放思想 奋发进取 优化环境依托现有骨干企业发展壮大产业集群

本报讯(记者张文学)3月8日下午,市委书记杨猛到襄都区旭阳经济开发区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始终保持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以更大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供要素支撑,加快推动现有骨干企业做大做强,带动全市发展壮大一批产业集群。

在旭阳经济开发区,杨猛认真听取园区规划介绍,详细了解园区发展现状和下一步发展计划,并实地考察旭阳集团中煤旭阳能源有限公司氢能源示范引领项目和智慧能源管控中心。他指出,多年来旭阳集团坚持园区化发展理念,在循环经济等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当前邢台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激发现有优势骨干企业释放潜能,推动传统产业升级扩容,是尽快提升全市经济综合实力的现实选择。各级各部门要全心全意扶企业,一心一意上项目,千方百计优化营商环境,注重加强与企业家沟通交流,主动掌握情况,及时提供要素支撑,政企良性互动,形成发展合力,助推企业乘势而上、做优做大做强。要引导支持企业运用先进技术和管理手段,更好地履行环保和安全责任,形成健康可持续发展的良好态势。

杨猛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园区规划,预留发展空间,加强配套设施建设,全面提升园区承载力。要加大以商招商力度,鼓励企业引进更多的上下游合作伙伴,切实做好延链、补链、强链文章,不断壮大产业集群,发展一批专业型工业园区,打造一批优势产业承载平台,尽快发展壮大一批产业集群,为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注入更多新动能。

市委常委、秘书长贾云霄参加调研。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