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多点发力打造良好环境

2023-03-08 11:44:26 星期三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孙建伟)日前,市公安局以深入开展“双争”活动为契机,紧密结合我市实际,出台一系列有效举措优化营商环境。

开展金融放贷、市场流通等行业领域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欺行霸市、敲诈勒索、寻衅滋事等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行为。开展打击惩治涉网黑恶犯罪专项行动,线上线下同步,坚决保护企业合法权益。

依法打击合同诈骗、非法经营、职务侵占等扰乱市场秩序犯罪,持续维护市场运行平稳有序。聚焦非法集资案件高发领域,对农业专业合作社、投融资、教育养老、房地产等重点领域持续开展排查整治,从中主动发现犯罪线索,及时开展打击整治。

组建助企服务队,积极宣传各项便民惠企政策和法律知识,定期收集企业需求,按需开展“问题巡诊”。定期举办助企惠企培训班,以企业高管、业务骨干为培训对象,分行业、分规模、分地域“量身制定”培训课程,切实提升企业内防职务犯罪、外防经济犯罪侵害能力。

“在便利商务人员办理出国(境)证件方面,我们开设了绿色通道,办证时限由原来的7个工作日缩短到5个工作日,特别紧急情况可协调省公安厅当日拿证。”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外籍高层次人才、有重大突出贡献以及国家特别需要的外国人,也将居留证件办理时限由原来的15日缩短到10日,特别紧急的可当日拿证。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