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检察院:立足职能主动担当作为

2023-03-08 11:44:52 星期三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孙建伟)今年以来,市检察院深入开展“双争”活动,立足检察职能,主动担当作为,努力打造“最安心”法治营商环境。

该局树立“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优化营商环境就是解放生产力、提升竞争力”的理念,紧扣工作大局,依法能动履职,以高质量检察履职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全系统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部署上来,立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抓实抓好专项工作。坚持以专项行动为抓手,持续推进涉民营企业刑事诉讼“挂案”专项清理工作,下力气解决企业的烦心事、揪心事、操心事;积极开展企业合规改革工作,做实既“严管”又“厚爱”,推动企业刑事犯罪诉源治理;依法严惩影响民营企业发展的刑事犯罪,继续保持对严重经济犯罪从严追诉的态势不放松。

该局进一步细化保障民营经济的具体举措,明确具体责任,针对各专项活动任务进行倒排时间安排,制定专项计划。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以真抓实干助力我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