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邢台:数字化改造助推产业升级

2023-03-07 10:08:21 星期二  来源:新华社

【解说】在河北省邢台市平乡县河北科昕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技术员们正在屏幕前调整生产参数。接到指令后,全自动生产线上机械手快速响应,制作出一个个数控器。

【同期】河北科昕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销售总监 金宇

自从我们公司引进了SMT全自动化生产线后,每个车间的生产工人由10人降低到了两个人,同时生产效率由之前的100台套每天,提升到了150台套每小时,降低了企业生产成本约30%,后续我们决定再引进5条相同的生产线。

【解说】目前,邢台市把数字化转型作为推动县域特色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的主抓手。2022年10月制定了《邢台市数字赋能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倍增推进工作方案》,推动产业集群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发展。

【同期】河北省邢台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 闫泽承

我们从去年开始做的一件事,就是先把有(改造)需求的企业,重点企业筛选出来,然后由第三方到企业去做深入调查了解,为这个企业适合它的发展需求,专门再做一套方案。通过这些工作,一个是简化优化了生产程序,第二个是提高了生产效率,第三个是最大地把企业的产能释放出来了。这样的话,总体上这个对企业的产值和效益提高大约在20%到36%。

新华社记者闫起磊、岳文婷、邹尚伯,报道员陈雷、田晓丽河北石家庄报道。(完)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