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园林中心:弘扬志愿精神 用心温暖市民

2023-03-07 09:27:35 星期二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记者王勇 通讯员张立娜

在市园林中心,有一支300余人的志愿者队伍。他们长期致力于开展各种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的雷锋精神。日前,市园林中心被省委宣传部命名为全省学雷锋活动模范岗。

擦拭公园游园灯杆、垃圾桶、座椅,开展文明交通劝导行动,制止各种不文明行为,用爱心传递文明……近年来,市园林中心组织志愿者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累计服务群众达到10万余人次,并荣获河北省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

公园是城市文明的重要窗口。该中心细化公园服务,不断提高志愿服务水平。在达活泉公园、邢台动物园和历史文化公园分别设立党员先锋岗、学雷锋岗等各类志愿服务站(点),组织志愿者为游客提供导览咨询、急救包扎、饮水等热心服务,并定期联合社会单位开展志愿服务,推动公园共建共管共治共享。每逢节假日和重大活动,园林志愿者更是活跃在人们身边。

市园林中心志愿者用心用情做好公园游园服务工作。有一次,他们在湖边巡查时,遇到一位老人身体不适。经过了解,得知老人因为低血糖导致眩晕。园林职工立即买来糖果给老人吃下,老人身体得以慢慢恢复。

“为民服务无止境。”市园林中心党群工作部部长周艳说,他们将持之以恒开展学雷锋活动,营造“人人学雷锋,人人做雷锋”的浓厚氛围。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