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教育系统学雷锋活动丰富多彩

2023-03-07 09:27:09 星期二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孙建伟通讯员李颖盾)连日来,市教育局组织全市各中小学校通过义务劳动、观看雷锋故事影视纪录片、歌曲传唱等形式开展学雷锋活动,引导未成年人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巨鹿县育红小学组织学生制作“红色书签”,传承雷锋精神。活动共收到学生自主创意书签1200余份,均分发给校园里助人为乐的“小雷锋”。平乡县北牌小学组织学生走进幸福敬老院,为老人表演诗朗诵、陶笛、歌舞等节目,还主动打扫卫生、擦拭楼道。

宁晋县二中组织师生到县民政事业服务中心,为住在这里的老人表演了精彩的拉丁舞、相声、快板等节目。临西县职教中心志愿服务队走进县特殊教育学校,与这里的“折翼天使”一起做手工,玩游戏,唱童谣,并送去“学习用品大礼包”。

隆尧县教育局组织全县各级各类学校进社区、进公园、进敬老院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活动。信都区群星幼儿园邀请中国好人、邢台市义工协会创始人郭启民讲述爱心助人事迹,以现场互动交流的形式,让孩子们对雷锋精神有更深的理解。市南大郭小学、市中华路小学、市育红小学清山校区等组织学生走进社区、村庄,清扫垃圾,擦拭公益广告,用实际行动诠释雷锋精神。

各中小学校还纷纷通过讲述雷锋故事、续写雷锋日记等形式,营造浓厚的学雷锋氛围。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