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乡县:“无事不扰”为正面清单企业“松绑减负”

2023-03-07 09:28:02 星期二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谢霄凌通讯员冯晓超)3月1日,河北友杰节能科技有限公司正在紧张生产。通过在线监测系统,市生态环境局平乡县分局没有登门检查,就清楚了解企业的各项排放指数。该局创新差异化精准执法举措,对河北友杰节能科技有限公司这样的正面清单企业实行“无事不扰”“非现场执法”,持续为企业“松绑减负”。

据介绍,市生态环境局平乡县分局精准对接企业,通过分类管理、有效引导、差异化管控,做到精准治污。目前,全县345家涉气企业全部纳入减排清单,其中,对95家规模以上企业、环保绩效B级企业、环保绩效“领跑者”企业实行分类管理;对11家正面清单企业“免打扰”,原则上一季度一次常规巡查,无特殊情况不得进企业。同时,该县优化监管举措,深化技术防控,积极运用在线监控、视频监控、无人机等方式开展“非现场执法”,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最大程度减少现场执法监督频次,让企业安心生产、高效发展。

此外,该县充分利用“互联网+政务服务”,全面启用环评受理审批平台,建设项目环评报告书审批时限由30个工作日压缩至15个工作日,报告表审批时限由15个工作日压缩至7个工作日,并严格落实“一次性告知、一站式服务”制度,最大限度地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