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服务强保障 为企业安心发展保驾护航

2023-03-07 08:30:41 星期二  来源:牛城晚报

本报讯“在邢台落户以来,当地税务部门积极了解我们的经营情况,一直用心帮助我们解决实际困难。近来,送来的‘一户一策、一策三包’等服务既有税收政策的讲解,又有风险管理实践的分享,对我们企业的发展很有指导意义。”河北中航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财务主管陈志军表示。

今年初,襄都区发改局积极谋划,主动服务,充分发挥优化营商环境牵头作用,联合审批、市场监管、金融、税务、财政等多部门,扎实做好各项相关工作,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让企业安心发展,办事不求人,方便快捷少跑腿成为常态。

继续贯彻落实好一揽子政策及接续政策,重点持续推进留抵退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优惠政策的落实。同时,积极构建“1+N”政策团队工作体系,就招商选资项目开展涉税诉求征集活动。

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和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告知承诺制,开展证明事项清理专项行动,着力打造公平竞争、预期稳定的市场环境。深入推行“襄政通”微审批服务,巩固完善全程网办、一日办结,推进审批备案、评估评审、中介服务等线上办理,着力打造服务周到、便利高效的政务环境。

完善事前、事中、事后监管,开展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着力打造遵纪守法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加强信用信息的归集共享、公开应用,落实承诺合法性审查和失信责任追究制度,完善信用修复机制。开展拖欠民营、中小企业账款,不履行政策承诺和合同契约等政务失信问题整治专项行动,打造诚实守信遵约践诺的信用环境。

继续深入开展政银企对接活动,运用好“邢易融”绿色金融综合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普惠智慧型金融服务。(邢台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张婵娟通讯员刘栋)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