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猛在巨鹿县南宫市新河县宁晋县调研时强调 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 持续推动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做大做强

2023-03-06 14:31:13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杨猛在巨鹿县南宫市新河县宁晋县调研时强调

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 持续推动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做大做强

本报讯(记者张文学)3月4日至5日,市委书记杨猛先后到巨鹿县、南宫市、新河县、宁晋县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始终保持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全力扶持龙头企业做大做强,持续壮大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加快提升县域经济综合竞争力,推动全市综合经济实力实现新提升。

杨猛围绕特色产业集群及其龙头企业的发展,先后考察了巨鹿县的汇工(河北)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南宫市的河北鸿熙服装股份有限公司、邢台劳特斯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新河县的河北超威电源有限公司,宁晋县的晶澳太阳能有限公司、玉锋实业集团、鑫晖铜业特种线缆有限公司和童泰婴幼儿服饰有限公司。在企业生产车间和展厅,详细了解产品研发、生产运营等情况,就优化营商环境、加快龙头企业发展面对面听取企业家的意见建议。调研中,杨猛鼓励企业要抢抓当前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的难得机遇,发挥优势、乘势而上,提高行业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努力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杨猛强调,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健康发展,邢台特色产业集群多、基础好,要理性面对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持续保持战略定力,坚持扬长避短,加快提升县域经济综合竞争力。要依托特色产业基础,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普惠性政策,引导企业增强创新意识,不断培育壮大龙头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要聚焦延链补链强链,动员重点企业以商招商,吸引更多的上下游企业投资兴业,不断提升特色产业发展规模和水平。要全面提升园区承载力,做好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全面落实为企业纾困解难各项政策措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推动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市直部门要加强对县(市、区)的支持和指导,以务实的举措切实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形成市县联动、亲商爱商的强大合力。

杨猛还参观了巨鹿县医养健康管理中心和新河县董振堂事迹陈列馆,要求进一步深化医养结合模式的改革创新,持续在养老工作和康养产业上探索出新路径。新河县要充分发挥红色资源优势,促进文旅深度融合,加快提升软实力。杨猛通过电子献花屏向董振堂烈士献花。他说,全市上下要缅怀先烈遗志、赓续精神血脉,解放思想、奋发进取,鼓足邢襄儿女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市委常委、秘书长贾云霄参加调研。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