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节将至,一起“绿”动小区

2023-03-06 11:00:39 星期一  来源:牛城晚报

近200棵碧桃树,居民参与栽种

植树节将至,一起“绿”动小区

本报讯3月4日,植树节将至,襄都区襄湾壹号小区的居民们忙活起来。50多个家庭带着铲子、水桶、铁锨……共同种下了近200棵碧桃树。这个春天,小区400多平方米的绿地将迎来花儿朵朵开。

襄湾壹号小区里有一片绿地因景观效果不太好,小区华万家物业党支部便决定将这片400多平方米的绿地重新打造。于是,其所属的顺德北社区党委便联合该物业党支部,向辖区居民发出一起种树的邀请。邀请一经发出,就陆续有50多个家庭报名。

当天上午,春光明媚,众多报名家庭来到了种树区。这里的土地已提前被物业工作人员整理过,并挖好了树坑。领树、填土、浇水……参与的居民中,孩子最多,干劲儿很足,对于家门口能种下这么多树,他们很开心,也很期待。

种下小树,孩子们还领到了心愿卡片。上小学的杜承昊在卡片上写下“我想快点长大,聪明、帅气”,两个小姑娘在一张卡片上写下了“学业有成、拼搏进取、考上理想中学”……孩子们将卡片郑重地挂在了碧桃树上,他们都会领养自己种下的小树,要和小树共成长。

“这个活动很有意义,小区是我们共同生活的家园,人人都有责任维护这里的环境。”一家长说,这次公益活动,也在孩子们的心里播种下了爱护树木、志愿服务的爱心“种子”。(邢台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张婵娟 通讯员 孙映雪 文/图)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