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入夏”本周最高气温或飙至28℃

2023-03-06 10:59:56 星期一  来源:牛城晚报

连日来,随着气温回升,迎春花竞相开放。(邢台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刘晓燕 通讯员 韩立臣 摄)

本报讯今天,我们将迎来农历二十四节气之“惊蛰”。本周气温大幅回暖,最高气温或将飙至28℃,恍如初夏。从市气象台昨天发布的最新预报来看,本周依然没有明显降水,气温回升迅速,其中前6天最高气温均在20℃以上,最高气温或将飙至28℃,让你真正体验到初夏的味道。

近两天,牛城天气晴朗,气温回升明显。周末,出游的市民明显增多,公园、街头随处可见休闲的市民。部分市民已率先换上了春装,一改冬日的臃肿,很是轻便利落,不过,也有身着棉袄的,真实再现了“二八月乱穿衣”的景象。

“这气温,变化太快,牛城春天的天气比姑娘的脾气还让人捉摸不透……”不少市民感叹。据实测,市区昨天最高气温20.6℃,最低气温为6℃。

据预报,本周本市没有明显降水天气,晴暖天气继续。由于没有明显冷空气,今明两天气温将大幅回升,或将升至27℃。在周三周四,气温稍有回落。周五周六又将继续飙升,最高气温或将飙至28℃,就连最低气温也将升至两位数。

不过,在一股强冷空气的影响下,周日本地将气温骤降,最高气温一口气跌到12~14℃,最低气温又将跌回零下。

今天4时36分,本市将迎来“惊蛰”节气。气象专家介绍,惊蛰时节,春雷乍动,大自然有了新的活力。这时节,本地气温回升较快,春光明媚,万物开始茁壮生长,农民也把它视为春耕开始的日子。

气象专家提醒,惊蛰时节,本市气温虽然回升较快,但气温变化起伏大,市民要关注实时天气,随时根据气温变化更换衣物,预防感冒等疾病的发生;近期降水少,天气比较干燥,市民要注意多饮水,及时补充水分。

(邢台新闻传媒中心记者李平 通讯员 刘小雪)

邢台天气

3月6日晴间多云

2~25℃

偏东风2—3级

3月7日晴间多云

6~27℃

偏南风2—3级

3月8日晴间多云

6~22℃

偏北风2—3级

3月9日晴间多云

8~24℃

偏南风转偏西风2—3级

3月10日晴间多云

7~27℃

偏西风转偏北风2—3级

3月11日多云转阴

10~28℃

偏北风2—3级转4—5级

3月12日阴转晴

-1~14℃

偏北风2—3级转3—4级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