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共同奋斗

2023-03-02 09:11:48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在全市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2月26日至28日,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在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作重要讲话。全会精神在全市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自信自强、守正创新,锐意进取、顽强拼搏,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共同奋斗。

全会审议通过了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提出的《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大家表示,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充分认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维护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坚定改革信心和决心,加强组织领导,不折不扣把机构改革任务落到实处。

“全会指出,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信都区将把项目建设作为第一工程。”信都区委书记王银明表示,要以项目建设推动工业“做大做强”,加快德龙、中钢邢机等传统优势企业延伸产业链条,倾力推动“两汽一拖”振兴,让装备制造产业集群顶天立地。要以项目建设推动农业“做精做特”,加快推动特色种(养)植和精深加工项目,持续扩大浆水苹果·抗大红、邢枣仁等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以农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要以项目建设推动文旅产业“做美做靓”,紧紧抓住承办全市第六届旅发大会契机,加快国家5A级景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旅游度假区创建步伐。

“全会指出,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围绕这一部署,任泽区将着力打造‘最贴心’的政务环境和‘最舒心’的市场环境,大力提振市场信心。”任泽区委书记杨蕾表示,要大力推行“一次提交、集约办理”“一照多址”、工程建设项目“一窗受理、并联审批、实时流转”等改革,打造“工程建设项目一站式服务专区”,推行“帮代办”服务机制,提升企业办事便利度。优化市场准入机制,聚焦退税、减税降费、财政奖补、专项债券、金融融资、信贷、招商引资等政策措施,抓好惠企政策末端落实。规范招投标管理,推进招投标全流程电子化。缩短审查时限,优化政府采购服务,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大文章”。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宁晋有完善的产业基础,有快速发展的城市建设,有良好的发展环境,有充足的底气和信心,省市支持宁晋建设全国产业转型升级试验区先行县,更为我们带来了难得机遇。”宁晋县委书记王涛表示,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宁晋县将突出发展第一要务,大力开展产业链招商,全力抓好高端智能制造产业园、高压电线电缆产业集聚区等6个产业园区建设,加快推进邢台新能源职业学院、产教融合示范基地等重点工程,高标准建设水美乡村,打造和美乡村示范区,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加快建设经济强县、美丽宁晋,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宁晋贡献。

全会指出,“着力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保障好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春喜表示,全市民政系统将以抓好社会救助扩围增效、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居家适老化改造、养老服务人才队伍素质能力提升三项民生工程为着力点,健全分层分类的社会救助体系,加强低收入人口常态化救助帮扶工作,对困难群众做到“应保尽保、应纳尽纳”。对2806户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和建档立卡脱贫人口中的高龄、失能、残疾老年人家庭,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实施适老化改造。对养老服务工作人员分层分类开展培训,提升养老服务专业化水平,为更高效应对人口老龄化社会提供人才支撑。

“全会指出,要紧紧围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推出一批战略性、创造性、引领性改革举措,加强改革系统集成、协同高效,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新突破,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康现芳表示,全市城管系统干部职工将以“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作为目标要求和工作导向,围绕全局“1486”总体工作思路,以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为总抓手,深入开展园林绿化、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城市精细化管理等工作,全力抓好城管领域民生工程和惠民实事,努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的邢台实践中展现城管担当,贡献城管力量。

“全市林业系统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目标,推动全市林业重点工作落地落实。”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二英表示,要严格落实国家关于遏制土地“非农化”“非粮化”要求,在加快人工造林的同时,把营林抚育、提升森林质量、巩固绿化成果作为林业工作重点,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加强森林防火工作,严守林业资源保护生态红线,维护生物多样性,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奋力推动全市林业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的邢台实践作出林业部门新的更大贡献。

内丘县侯家庄乡岗底村党总支书记杨双牛表示,作为基层群众的“代言人”,将用好我市创新打造的“党的二十大精神万名支书微宣讲”平台,用群众话算群众账,把党的好政策可以带来的红利“算”到群众的腰包里,把绿水青山“算”成看得见的“金山银山”,真正让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入耳、入脑、入心,凝聚起岗底人推动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的更大共识、更强合力。

位于临西经济开发区的邢台中伟卓特液压科技有限公司,作为省内首家生产全液压轮式挖掘机的重工企业,坚持不懈开展自主研发,近年来,在液压核心零部件等关键技术领域实现新突破,多项产品填补国内空白,出口俄罗斯、英国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企业负责人贾金伟表示,未来,面对新的挑战和考验,他们将不断建强企业研发团队,打好科技创新主动仗。

市开发区沙河城镇九家铺村帮办员裴珊珊说,将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在实际工作中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指导实践、服务企业和群众,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不懈奋斗。

(本报记者王露橦 通讯员王聚芬、冀敬宾、武娜、范素素、穆红旭、和钰、赵璐祯)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