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5人入选1-2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

2023-03-02 09:10:47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孙建伟)近日,省文明办发布了2023年1-2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名单,我市5人榜上有名。其中,李进臣、李连臣荣获敬业奉献“时代新人·河北好人”,武占斌荣获助人为乐“时代新人·河北好人”,齐宏达、刘嘉诚荣获见义勇为“时代新人·河北好人”。

李进臣是信都区会宁中学退休教师。他从教数十年,始终将学生放在第一位,从没因私事落下一堂课,将一批又一批的学子送进高等学府。退休回村后,他义务给党员们上党课、给中学生们辅导功课。他躬耕教坛,用57年的坚守和大爱,书写一位人民教师的教育情怀。

李连臣是宁晋县凤凰镇上城嘉苑社区党支部书记。他时刻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一心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将上城嘉苑社区打造成为全县社区建设的一张亮丽名片。社区先后荣获“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全国文明实践巾帼志愿阳光站”“全国充分就业社区”等30多项荣誉。

武占斌是临城县志愿者协会会长。他积极组织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等开展系列助学、慰问孤寡老人、助残帮困等公益活动。目前,临城县志愿者协会已有注册志愿者1326人,每月都开展多项公益活动。他本人先后荣获“河北省冀青之星”“河北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齐宏达是柏乡县公安局龙华派出所辅警。2022年中秋节下午,他下班后带孩子在午河岸上散步时,忽见一名儿童跌落水中。河水湍急,齐宏达顾不上多想,果断跳入河中,艰难地把儿童托送上岸,并交给孩子母亲。他的义举,展示了一名辅警的文明风尚和精神面貌,深深感动了周围群众。

刘嘉诚是襄都区人民检察院合同制书记员。2022年8月25日下午,他路过信都区北小庄乡龙门村附近的河流时,听到有人喊“救命”。他立即一个猛子扎进河里,与热心群众相互配合将落水男童拉上岸,之后又用心肺复苏法进行急救。经过10分钟的按压,男童终于有了呼吸。刘嘉诚确认孩子脱险后,默默离开。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