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升高叶菜价格回落

2023-03-01 09:59:29 星期三  来源:牛城晚报

本报讯近期,随着气温的回升,菜价逐步回落。2月28日,记者走访市区部分农贸市场、超市发现,叶菜及蔬菜整体价格呈下降趋势,不过部分蔬菜价格依然偏高。

“今天一斤菠菜两元,前一段时间还是四五元,真是便宜了。”当天,在新兴桥菜市场买菜的市民王女士说,还有韭菜、油麦等叶菜价格也明显下降,可以放开吃绿叶菜了。

“叶菜受天气影响较大,气温升高阳光充足,叶菜生长得快,上市量明显增多。”一摊主介绍,前一段时间,每500克油麦价格曾涨到六七元,现在降到了三四元钱,菠菜也由原来的四五元降到了现在的两元多,多数叶菜价格明显下降。

当天,记者走访部分市场发现,各类蔬菜品种丰富,其中,叶菜价格确实便宜了,如韭菜2元/500克,茴香3.6元/500克。不过,部分蔬菜价格依然偏高,尤其是豆角类和椒类。

市顺兴蔬菜批发市场监测数据显示,33种蔬菜每500克平均价格为2.1元。该市场价格监测员马丽娜分析,随着气温升高,叶菜上市量增大,价格回落明显。但因个别蔬菜上市量偏少,价格偏高。“随着气温的回暖,预计菜价仍将继续呈下降的趋势。”马丽娜说。

(邢台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李平 文图)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