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地携手促消费!“2023年全国消费促进月暨京津冀消费季”活动启动

2023-03-01 08:51:23 星期三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3年全国消费促进月暨京津冀消费季”活动启动

三地携手推出“八个一批”系列举措,促进消费提质扩容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冯阳)2月28日晚,由商务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北京市人民政府、天津市人民政府、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2023年全国消费促进月暨京津冀消费季”活动,在北京东城前门大街、天津南开古文化街码头、河北石家庄正定古城联动开启。

启动仪式上的文艺表演。河北日报记者冯阳摄

这是北京、天津、河北三地携手联合打造的首届“京津冀消费季”。活动期间,三地将携手搭建“3X8XN”活动框架,统筹商业、文化、旅游、体育、科技等特色资源,协力打造“协同发展、多元融合、模式创新”的促消费平台。推出“八个一批”系列举措,即打造一批标志性主题消费活动、发布一批京津冀旅游线路、举办一批新兴体育赛事活动、推荐一批特色美食、推出一批展会活动、推出一批特色消费场景、推选一批城市“伴手礼”、发放一批专项消费券。举办千余项促消费活动,满足京津冀消费者逛街购物、旅游休闲、体育健身等多层次、多样化消费需求。此外,三地还将基于各自资源禀赋与优势,打造系列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品牌活动,推出兼具国际范、中国潮、烟火气的项目和商品,营造全民消费热潮,促进消费回暖。

游客们在正定古城游玩。河北日报记者冯阳摄

省商务厅厅长张泽峰表示,京津冀三地协同联动,旨在打造贯穿全年、让利惠民的促消费活动平台,引导和带动京津冀各类市场主体开展形式多样的促消费活动,促进消费提质扩容。河北将借助高铁游、自驾游、周末游,面向京津游客发布特色文旅及体育消费路线,开展户外潮流体育休闲运动赛事,配套推出优惠措施,满足京津游客来冀“吃、住、行、游、购、娱”等需求。

餐饮企业在活动现场进行直播。河北日报记者冯阳摄

河北分会场打造了“1+1+1”活动模式,即1场启动仪式、1个全域沉浸式消费体验场景、1场大型融媒直播活动。活动现场搭建了家电和成品油、文旅和文创、融媒直播和政策发布、美食、网红直播带货、非遗互动、老字号7大主题消费活动区。

游客在一家非遗展位前拍照。河北日报记者冯阳摄

多项消费补贴政策在现场发布。今年,河北省级财政安排5000万元支持各地汽车促消费,买一辆车最高补贴5500元。省体育局安排了1500万元冰雪专用消费券和非冰雪类体育消费券1000万元。省文旅厅推出各类特色旅游线路20余条,组织全省150余家优质景区推出门票减免等优惠活动,20余家星级酒店推出房价打折优惠活动。省商务厅联手阿里、京东、美团、拼多多、快手、抖音推出河北专区、特色专页、品牌专类线上展销活动,给予商家销售补贴、流量支持。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