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23-02-28 09:22:51 星期二  来源:邢台日报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相关部署要求,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本报讯(记者张文学)2月27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近期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新井煤业有限公司露天煤矿坍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批示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相关部署要求,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杨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16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当前全球和国内疫情形势,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省委常委会迅速传达学习,结合河北实际研究制定具体贯彻落实意见,站位高、举措实、针对性和操作性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全面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认真落实新阶段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工作各方责任,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专门安排基础研究专题,充分体现了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高度重视。省委常委会第一时间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对全省科技创新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推动科技创新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扎实做好科技创新各项工作。要推动产学研深入融合,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优化创新创业生态环境,切实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领导,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我市科技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刻汲取内蒙古阿拉善左旗露天煤矿坍塌事故教训,坚决守住守好安全生产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安全监管,深化矿山整治,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切实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王正谱省长到邢台现场办公会议精神,深入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王正谱省长讲话精神,牢牢扭住发展第一要务,扎实做好当前项目建设、经济运行等各项重点工作,切实把省委、省政府的关心厚爱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积极对接省直相关部门,持续跟踪推进,全力争取省直部门的支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