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猛在2023年全市征兵工作暨民兵建设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高标准高水平做好征兵和民兵工作为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邢台力量

2023-02-28 09:22:10 星期二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籍明泉 通讯员刘立国)2月27日,2023年全市征兵工作暨民兵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杨猛在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落实2023年全省征兵工作暨民兵建设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高标准高水平做好征兵和民兵工作,奋力推动我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迈上新台阶,为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华英主持会议。邢台军分区司令员韩宏良总结2022年征兵和民兵建设工作,部署2023年任务。市领导王厚恩、陈宏伟,邢台军分区副司令员宋振东出席会议。

杨猛指出,高素质兵员作为强国兴军的宝贵战略资源,关乎军队强大,关乎战争胜负,关乎国家安危。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征兵和民兵建设工作的责任感与使命感,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实施,确保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杨猛强调,要主动担当作为,全力提升征兵工作质量效益。要狠抓履职尽责,各级党委、政府要依法履行征兵工作主体责任,推动新年度征兵任务落地落实;军地相关部门要认真履行相应职责,做到事有人管、责有人担。要精准宣传发动,开展多种形式的征兵宣传,把大学毕业生作为宣传主对象,最大限度动员大学毕业生报名应征。要落实优待措施,做好拥军优属、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等工作,做到入伍有政策、在伍有发展、退伍有保障。要抓实廉洁征兵,严格落实公开公示、监督检查和廉洁征兵“零报告”“监督员”等制度,确保征兵工作风清气正、平稳有序。

杨猛强调,要聚焦使命任务,着力推进民兵建设高质量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强化依法抓建主体意识,切实肩负起新时代民兵建设的光荣使命。要注重民兵队伍作用发挥,真正打造一支建在身边、抓在手中、用在关键的拳头力量。要切实提升民兵建设成效,按照市民兵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行业指导、县(市、区)属地负责的原则,坚持目标牵引,厘清抓建责任,严格对标对表,确保善作善成。

杨猛要求,要压紧压实责任,密切协同配合,改进工作作风,形成齐抓共管整体合力,持续推动“两兵”工作提质增效,为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宋华英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两级会议精神上来,尽快传达部署推进,积极开展工作,压紧压实责任,确保高标准完成年度“两兵”工作。

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驻邢高校和技工院校党委书记等在主会场参会。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