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玉清:厚德精医矢志为民

2023-02-28 09:15:32 星期二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记者 王勇 通讯员 刘宏飞

“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日前,第七批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市第三医院神经内科学科带头人魏玉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感慨地说,要弘扬雷锋精神,把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用心做好本职工作,全力以赴为患者服务,做好群众健康守护人。

医者仁心。从医30多年来,魏玉清爱岗敬业、积极进取、脚踏实地、乐于奉献,用一颗“匠心”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以实际行动书写了新时代的雷锋精神,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践行者。

魏玉清长期致力于神经内科疾病的研究与治疗,她带领团队,在邢台市率先开展了超早期溶栓术等多项高新技术,打造脑血管病一体化诊疗模式。对卒中患者而言,时间就是生命,魏玉清带领团队,千方百计向流程要时间,进一步优化畅通急性卒中救治绿色通道,设立我市首家急诊科溶栓室,选派神经内科高年资医生24小时溶栓室待命,确保患者入院后得到最快速、最科学的救治。

一次,有一位老人在大街上突发急性脑梗塞被送进市三院,在一没钱二没家属陪同的情况下,魏玉清果断决定立刻为患者实施超早期溶栓。由于抢救及时,老人病情被迅速控制,没有留下后遗症。第二天,当焦急万分的患者家属闻讯赶到医院后,看到安然无恙的老人,感动得热泪盈眶。

针对脑卒中发病率高、死亡率高、致残率高的特点,魏玉清始终把科普宣教工作放在重要位置,不断在提升百姓健康素养上下功夫、做文章。作为学科带头人,魏玉清在繁忙的工作之余身先士卒,带领团队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把健康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她经常通过主流媒体向公众传递脑卒中防治知识,提升全民健康素养,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传承雷锋精神、续写雷锋故事,是自己永恒的追求。”魏玉清说,自己将继续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新的光芒。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