鹊山湖湿地迎来白天鹅

2023-02-24 10:15:56 星期五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石晓鹏 记者杨煜兴)近日,内丘县的鹊山湖国家湿地公园迎来了迁徙的白天鹅,它们在湖中游弋、觅食,为鹊山湖湿地增添了生机。

据了解,鹊山湖国家湿地公园以马河水库为主体,以上游河道、河滩为延伸,东西全长9.3公里,总面积300.16公顷,园内分布的湿地,具有重要的生态保护价值。近年来,内丘县先后投资4500多万元,对鹊山湖湿地的水草、树木、景观进行综合保护治理,对恢复重建区进行人工修复。同时,加强对水质、空气、噪声等生态监测,禁止挖沙、采沙,保护河道;严禁上游及周边建设污染企业,保护水质;开展人工造林、退耕还林等,进一步改善湿地生态环境。

如今,鹊山湖国家湿地公园的主体水质达到国家Ⅲ类标准,湿地面积由158.61公顷恢复到209.2公顷,公园内维管植物从155种增加到183种,野生脊椎动物从137种增加到158种,拥有国家Ⅰ级保护动物黑鹳。因地处候鸟迁徙路线,黑鹳、天鹅、鸳鸯等鸟类都在这里出现过。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