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企业自主减排内生动力——我市完成首笔排污权市场交易

2023-02-24 10:17:02 星期五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陈思佳 记者武健)近日,我市完成首笔排污权市场交易,交易双方由南宫市正浩皮草有限公司通过省排污权交易平台,出让给南宫市新达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二氧化硫0.194吨、氮氧化物0.582吨,实现了排污权交易改革以来我市首笔企业与企业间的自由交易。

排污权是发展权,是重要的生产要素之一,在优化环境资源配置、促进环境质量改善、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具有决定性作用。为更好通过市场化方式科学合理配置环境资源,提升企业降污减排积极性,我市积极深化排污权交易改革,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此次改革打通了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间双向交易通道。鼓励排污单位将污染治理形成的富余排污权投放市场、获取收益,排污权不足的排污单位和建设项目新增排污权均通过市场交易取得,激发企业自主减排内生动力,最终促进实现环境效益、经济效益共赢。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