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的春天】临城县:深化改革 打造政务服务新模式

2023-02-22 09:26:10 星期三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马维勇 通讯员霍笑楠、杨立涛)“我们公司是去年7月份正式投产运营的,得益于县里相关部门周到的服务和保障,项目从落地到投产,仅用了半年时间。”日前,河北乐塑管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瑞鹏告诉记者,眼下产品订单大幅增长,全员都在加班加点赶生产,力争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临城县优化营商发展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李文奇介绍,去年,临城县15个省市重点在建项目完成投资19.17亿元。其中,新茂畜牧机械、圣博超硬合金等30个项目实现当年签约、当年落地,乐塑管业和铁诚新材料2个项目实现当年开工、当年升规。

今年,临城县深入推进工业提速攻坚行动,进一步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全面建立政府靠前服务、企业信用约束、部门协同监管的管理机制,一般性企业投资项目开工前政府审批时间压减至40个工作日以内,临城经济开发区内企业实现“全承诺、拿地即开工”。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努力打造“办事不求人、审批不见面、最多跑一次、全程有保障”的政务服务新模式。

此外,该县优化科技资源配置,深入实施“小县大科技”战略,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精准支持以晟华溅射靶材、圣博超硬合金等为代表的成长型科技型中小企业,全力培育来利翼腾、高富氮化硅等企业成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力争全年新增专精特新中小企业3家以上、高新技术企业2家以上、科技型中小企业9家以上。同时,引导现有企业加强与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开展深度合作,充分发挥临城籍高学历返乡创业人才影响力,主动提供支持帮扶,加快建设博士新材料产业园。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